什么是汽车被动安全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被动安全配置就是在事故发生后,避免车内人员少受伤害的安全配置。汽车被动安全装置是指在交通事故发生后能尽量减小人体损伤的安全装置,包括对乘客和行人的保护,例如安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等。

被动安全装置虽然不能防止或避免事故发生,但是它们可以在事故发生时,最大程度地减轻人身伤害程度,常见的被动安全配置有:安全气囊、安全带、防撞钢梁、头颈保护装置等。在被动安全装置中,车身结构是安全第一基础,安全带则是最重要的装置,当然,上车系好安全带,是最基础的安全动作和安全意识也是最重要的。

安全气囊使用的注意事项:

安全气囊与安全带一起使用;乘车时与气囊保持合适的距离;气囊的前方、上方或近处禁止放置物品;避免高温,安全气囊装置的部件应妥善保管;不要擅自改变安全气囊系统及周边布置;安全气囊为一次性产品,每个气囊只能使用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