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的编号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识别码,简称VIN码,也就是通常说的车架号,由17位字母和数字组成,这是车辆的唯一标识,也可以说是汽车的身份证。

VIN的每一位编码代表汽车某一方面的信息参数,按照VIN的编码规则和顺序,可以识别出该车的生产国家,制造厂商,车的类型,品牌名称,车型系列,车身型式,发动机型号,车型年,安全防护装置型号,检验数字,装配工厂名称及出厂顺序号码等信息。

VIN码除了能够在行驶本上看到外,在前挡风玻璃的左下侧、发动机上、在副驾驶开门处的B柱下端的铭牌上、在车辆底盘上都可以看到VIN码。然后,VIN码主要分成了四个部分。1~3位代表世界制造商的识别代码,4~8位代表车辆的特征说明部分,第9位代表校验位通过一定的算法防止输入错误,10~17位代表车辆指示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