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爬坡用S档还是M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爬坡用M档,低档位发动机动力更加强劲,上大坡的时候把档位置于M-,汽车动力会更加的强劲,从而能够完成上坡。

汽车可使用M挡的的情况:超车时、上下坡时、行驶在高速路段时、行驶在冰雪路面时。

汽车在超车时,可以利用m-档降低档位,能提供高扭矩,让汽车的速度能在短时间内瞬间提高。

汽车在上坡路段应该用m-,低档位发动机动力更加强劲。下坡时可以通过m 将档位调至2-3档,利用发动机的牵制作用对车辆进行制动,不用完全依靠制动器进行制动,从而增加了行驶的安全性。同时下大坡的时候使用M档,利用发动机控制车速,防止刹车过热出现热衰减。

汽车在高速路上行驶时,可以手动通过m 将档位调高,保持80-100km\u002Fh的车速,燃油经济性能更好。

汽车在冰雪路面行驶时,通过m 调整档位至2档,可以减少车轮的打滑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