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下边的塑料护板叫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门下边的塑料护板叫侧裙。侧裙指车体两侧安装的裙板,功效等同于气坝,用来减少车体两侧的气流进入车底。有一定的扰流作用,在一定条件下可以明显降低空气阻力。

侧裙是车身扰流套件的一部分,美观是其次的。安装合适的话可以减少车辆行驶中产生的逆向气流。高速时就好像地面吸着底盘一样,很大程度增加操作稳定性,要配合着前后扰流裙边用,改装必备。扰流使汽车高速运行时产生的风阻流畅的从车底划过,不会造成车辆行驶时产生飘移。

常见的车门附件:

1、车门玻璃:为驾驶员提供一定程度的侧面视野,辅助驾驶。一般为3~4mm的单曲面强化玻璃。使用玻璃升降器能升起和降下车门玻璃,方便乘员在不下车、不开启车门的情况下完成某些事情,如路过缴费亭时缴费等。

2、车门铰链:用于支撑车门,保证车门的顺利开启与关闭。车门铰链是由铰链座和铰链轴组成。

3、车门内把手:一般固定在车门内饰板上,而外把手则固定在车门外板上,方便车门的关闭与开启。在车门把手上,都有开启车门锁的装置,以便在开启门锁的同时打开车门。

4、车门限位器:用于限制车门开启最大角度,保证车门开启到一定角度时停止,方便乘员上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