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多久能挥发干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个小时左右就会挥发干净。如果残留在车厢内的是很少的汽油的话,并且已经事前做过擦拭处理了,不到半天就完全挥发了,但倒洒的汽油比较多的话那就难说了,可能要好几天。

如果洒落在坐垫或其它吸水较强的材料上,挥发起来更慢,会附着在坐垫的纤维上,如果不清洗,几乎不可能完全挥发完。

可以把洗洁精倒在抹布上,认真清洗沾到汽油的地方,味道比较大的时候,多用洗洁精洗几次,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如果手上,或者是衣服是沾染了汽油,那么就可以利用酒精进行清洗。如果没有纯酒精,那么还可以购买价格较为便宜的高度白酒进行清洗。一般来说,用酒精清洗,去除汽油味道的效果非常好。

如果只是轻微沾上了少量的汽油,那么可以使用电吹风进行吹干。汽油作为挥发体,是比较容易挥发的。所以可以选择电吹风的热风模式,对沾上了少量汽油的地方进行吹风处理。但是要记得,最好不要在室内进行吹风处理,因为很容易导致整个室内充满了汽油味。最好选择在通风的环境中,进行吹风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