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烧开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烧防冻液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水箱盖损坏:冷却系统上的水箱盖盖子出现了故障,当蒸汽阀开启压力过低或者处于常开位置时,就会导致泄露大量的水蒸气,时间长了就会缺失防冻液。

2、系统渗漏:汽车的冷却系统经过长时间的行驶后,有很多部位可能会发生渗漏的现象,就有可能导致汽车烧防冻液。

3、发动机过热:发动机持续高温、过热,防冻液就会沸腾、汽化,就会有大量的防冻液发生汽化,然后从水箱盖蒸汽阀流出来,导致缺失防冻液。

4、缺水导致的冷却效率低:水箱里的水位高度是每日检查汽车的常规项目,加水时不要加的过满,要看清楚水位,在最高和最低刻度之间即可。

5、防冻液不符合使用标准:当防冻液不符合使用标准时,沸点过低,或者蒸发量过大,沸点工作时就会有蒸发大量的水分,导致领取系统内部压力过大,造成汽车烧防冻液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