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无法启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无法启动的原因有:火花塞出故障。在冬天特别冷的情况下,没有及时加发动液。挂错挡位,无法启动。电瓶没电,长时间大灯未关。节气门太脏,导致积碳过多。

火花塞故障:如果启动时转速跟不上,可能电瓶电压不足或是马达损坏。应该检查维修。

未加防冻液:有些车主给汽车加水或劣质防冻液,结果导致整个水路被冻住,发动机被冻裂,汽车水泵无法运作,汽车无法启动。应该选择正确的防冻液。

挂错挡位:自动挡车启动时,挡位一定要放在P挡或N挡上,如果放在R或者D挡上就会无法启动。

电瓶没电:由于长时间大灯未关等原因造成亏电或是电瓶寿命到期,另外加装氙气大灯、高功率音响、DVD等也是造成车辆电路故障的原因。应该及时给电瓶充电。

节气门太脏:冷车启动节气门,由于积碳封闭没有足够的空气进入启动发动机,所以发动机无法启动。可以加点油门,增加节气门的开度,就可以启动,同时去清洗一下节气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