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磕到会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磕到底盘时会造成车底部有划伤,也会造成底部变形,严重者会造成发动机油底毁坏,而且造成划伤部分容易生锈。会导致刹车油管破漏,现代汽车的刹车系统广泛采用液压刹车系统,磕到底盘就很容易造成刹车油管破裂。也极易造成发动机变速器的油底壳发生破裂、机油发生泄漏,此时要尽快维修,否则会对发动机造成永久性的损伤。

预防底盘刮碰受损可喷涂底盘装甲。汽车底盘装甲可喷涂在车辆底盘、轮毂、油箱、汽车下围板、行李箱等暴露部位,快速干燥后形成一层牢固的弹性保护层,不仅可防止飞石和沙砾的撞击,还能避免潮气、酸雨、盐分对车辆底盘金属的侵蚀,防止底盘生锈和锈蚀,保护车主的行车安全。

预防底盘刮碰受损还可加装发动机护板。发动机护板是根据各种不同车型定身设计的引擎防护装置,其设计首先是防止泥土包裹发动机,其次是为了行驶过程中防止由于凹凸不平的路面对发动机造成撞击而造成发动机的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