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审日期会被罚款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到了年检,忘记去年检,过期一天不会有罚款产生。但是不能上路行驶的,需要找拖车拖到车管所去年检。

车辆年审到期前不去年审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的规定是: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车辆年审时间不是按照机动车登记日期计算,是按照机动车的登记月份计算,比如说,12月15日登记的机动车辆,超12月份就属于机动车脱审,就会被罚款。

机动车年审需要提供的证件:免上线检测车辆需要提供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强险保单,车主身份证。上线检测的机动车同样需要提供以上证件。无论是免上线检测的机动车年检,还是上线检测的机动车,都需要将车辆的违章违法行为,交通事故未处理行为处理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