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维修属哪个行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维修属于服务行业。汽车维修是汽车维护和修理的泛称,简单来说就是给汽车做售后维修保养的服务工作。汽车维修就是对出现故障的汽车通过技术手段排查,找出故障原因,并采取一定措施使其排除故障并恢复达到一定的性能和安全标准工作。

以下是相关介绍:

汽车维修是技术工种:

汽车维修是技术工种,属于技术服务行业,帮助人们解决车辆故障问题。汽车修理厂的修理活动,是属于汽车修理。不是汽车修理厂的汽车维修和保养活动,属于汽车、摩托车维护与保养,都是属于服务行业。

汽车修理的分类:

汽车修理厂是专门修理汽车和总成的单位,通常设立在汽车站内部,并且也有单独的企业。汽车修理的基本方法分为两种,也就是汽车修理厂是专门修理汽车和总成的单位,一般设置在汽车站内部,也有的是单独企业。汽车修理的基本方法可分为旧车修理和总成互换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