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轮胎安全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轮胎安全线轮胎侧面花纹每隔60°就有一个小三角形图案,这只是一个指示标记,用手顺着这个三角形摸轮胎的胎面一般来说,轮胎胎面上有2根凹槽,你会在凹槽里面摸到一根横线,其实仔细看也能看得到,这个就是轮胎安全线,当胎面的凸起部分磨损到这个横线,轮胎应该报废。以下是扩展资料:

1、如果轮胎花纹所剩沟槽深度达到或低于1.6毫米(轮胎胎面纵向直条沟槽内有指示该深度的指示标记),轮胎必须被更换,因为轮胎的排水能力已经大大下降,车辆在湿地行驶会比较危险。

2、国家标准规定轿车用的子午线轮胎花纹磨损极限为1.6mm,货车、客车用的子午线轮胎花纹磨损极限为2.0mm,并要求轮胎制造厂必须义务性地在轮胎上按标准设置磨损指示器。当轮胎花纹磨损到上述极限时,磨损指示器即应显示,以提醒驾驶员及时更换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