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启动无力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启动无力的原因有7点:

1、电瓶电量不足,若电瓶电量不足,起动机就无法达到很高的转速,此时启动发动机比较困难,电瓶充满电即可。

2、点火系统出现问题,如果火花塞或点火线圈出现问题,也会导致发动机打火无力的现象出现,甚至可能会无法启动发动机,检查故障部件并及时更换。

3、供油系统出现问题,汽车在启动时,油泵需要建立油压,如果供油系统出现问题,也会导致发动机打火无力甚至无法启动,到专业的维修厂检测维修。

4、润滑油黏度增大,普通润滑油在冬季黏度增大,流动性变差,导致机件运动时摩擦阻力增大,发动机冷起动困难,更换黏度小的机油。

5、配气相位不对,导致作功不正常,进行更换机件或调整。

6、进气道积碳过多,清理积碳即可。

7、发动机老化,缸套活塞及环磨损过大,导到缸压不足,效能下降,发动机无力,一般还伴随有烧机油冒蓝烟现象,更换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