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年检在哪里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年检在车管所办理的呢,行驶证过期有两种过期:

1、一是年审过期。就没有在到期时年审,上年的年审时效过期。到期没有年审说明车没有经过一年一次或两年一次的合格年验;

2、没有年验合格的车辆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驶,当然在公路上行驶就要遭到处罚;

3、二是行驶证证时效过期。这种过期就如同没有行驶证一样。没有行驶证的车辆也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驶的。当然也要遭到同样的处罚。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车管所办理的呢,行驶证年审流程为:

1、驾驶人必须要准备身份证原件、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保险卡原件以及车船使用税证明等资料;

2、通过网络查询有没有违章记录,若有未处理的违章,必须要处理完毕。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年检过期应该抓紧时间补检。车辆未年检上路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