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时四驱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适时四驱指的是车辆遇到需要四驱的情况下,系统才会自动开启四驱,在其他情况下都是两驱系统。

汽车四驱系统分为全时四驱、分时四驱和适时四驱,适时四驱不需要驾驶员进行操控,一旦遇到路面不良或驱动轮打滑的情况。电脑会自动检测并立即将发动机输出扭矩分配给前排的两个车轮,自然切换到四轮驱动状态。相比其他四驱系统,适时四驱结构更简单,有效降低成本以及整车重量。如果需要一定的越野能力,同时兼顾经济性。

使用适时四驱系统的注意事项:适时四驱系统在检测到驱动轮打滑、主动转向、车辆失控状态的时候,车辆会主动地从两驱切换至四驱状态,或者在驾驶员通过锁止开关强行将两驱转化为四驱,不过这种强行开启的方式,是需要有条件要求,以丰田汉兰达为例,锁止之后再时速不超过40km\u002Fh的状态下,才可以保持四驱状态持续行驶。有些分时四轮驱动的汽车不能在硬地面上使用四驱,特别是在弯道上不能顺利转弯。这是因为分时四驱在分动器内没有中央差速器,而无法把前后轴的转速调整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