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速是每秒还是每分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速表中的汽车转速指的是发动机转速,即发动机曲轴每分钟的转速。一般民用轿车发动机的最高转速为5000--6000转\u002F分钟。发动机在一定的转速范围内,它的功率与转速成非线性正比关系,转速越高,马力越大,转速也反映了发动机在既定时间内的作功能力。以相同排量的汽车做比较,功率越大,转速就越高,汽车的最高速度也就越快。发动机的转速指发动机向外输出转矩,也就是说发动机的转速就是曲轴的转数。发动机的转速是通过电子传感器测得。

汽车发动机转速多少最好

1、冷启动时点火,如果发动机怠速转速低于800r\u002Fmin高于1200r\u002Fmin,就要注意了,这是发动机工况不良的表现;

2、汽车行驶当中,尽量少让发动机工作在2000r\u002Fmin以下,因为如果转速过低的话,则会感觉发动机动力不足,发动机在低转速时负载过大,对发动机有损害,会容易形成积碳;

3、发动机工作在4000r\u002Fmin转以上时,由于燃烧时间变短,油料燃烧不充分,油耗会大幅增加,如果使用五挡正常行驶的话,车速一般已能达到150km\u002Fh,已经到了较危险的车速;

4、发动机工作在2200~3500r\u002Fmin是最经济的,也是发动机工况最好的,平时用车应尽量将转速保持在这个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