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电池使用寿命是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池一般使用寿命在2年到5年左右,一般推荐使用寿命都为3年。以下是延长电动车电瓶的使用寿命的注意事项:

充电时间要稳定:

夏季充电时间要控制在8小时之内,而冬季充电则需控制在10小时之内。时间过长,会过充伤害电池。当然,如果电池提前转灯后,可多充半小时,这样才能把电池彻底充满。

不要长时间放置电动车:

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有时候电动车不用电池反而容易坏,其主要原因是电池亏电造成,而且不可逆,这种现象通常被称为“电池饿死”。

电池低于三分之一的容量,立即充电:

有人都喜欢将电池用尽,再选择充电。而每次骑完就充电,会降低电池使用寿命,因为一般现在不含镉的电池充放电次数大约是350次左右,过度消耗,也会造成电池不耐用。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当电池低于三分之一的容量,立即充电,这样既减少电池硫化速度,也提高电池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