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缸气门间隙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缸气门间隙调整有如下步骤:

1、卸下两个火花塞,调一缸的时候,用套筒扳手按发动机运转方向转动到压缩上止点;

2、注意观察磁电机上的标的刻线要对齐。缸头上的凸轮轴上的标志向上(有的是一刻线,有的是个圆点);

3、磁电机的刻线正好形成一条直线,确认是无误就可以调其气门间隙了;

4、接下来继续转动在第二缸活塞达到压缩上止点是,调整气门间隙,调整完毕后在重复一遍以上步骤,观察是否调整好,确认无误后就可以启动了。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动机工作时,气门将因温度的升高而膨胀。如果气门及其传动件之间在冷态下无间隙或间隙过小,则在热态下,气门及其传动件的受热膨胀势必引起气门关闭不严,造成发动机在压缩行程和做功行程中漏气,从而使功率下降,严重时甚至不易启动。为了消除这种现象,通常在发动机冷态装配时,在气门及其传动机构中留有一定的间隙,以补偿气门受热后的膨胀量。这一间隙称为气门间隙。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气门是跟缸体接触的, 缸体在运动的时候发出了大量的热 ,而气门跟缸体接触了以后热量就会传到气门上 ,从而使气门的伸长量增加。 如果不预先留出气门间隙的话 ,当汽车在冷状态下气门正好与缸体紧密触,等到缸体变热气门因受热膨胀而使伸长量增加, 气门就会顶坏缸体或者气门本身。 所以要留出合适的气门间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