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待转区可以直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弯待转区不可以直行。“左转弯待转区”是指当同向直行道绿灯亮时,左转弯车道的车辆必须前移到待转的区域,等待信号灯变化,才能转弯。左转弯的车道增加了数米长的白色虚线框,直接连接到了马路中间。这些白色虚框线就是设置的“左转弯待转区”。

单排左转车道行驶规则:

当左转弯时,尽量拐大弯,在转弯的过程中,要留意对面是否有直行车辆。如果有,必须减速或停车让行,一旦刮碰,转弯车辆负全责。之所以拐入第一条车道,因为这样的行驶轨迹,对来自其他方向的车辆干扰最小,在转弯的后半程,还要留心看一下左后视镜,避免后车斜上来,强行超车。

多排左转车道行驶规则:

如果是在第二排,或第三排左转车道上,在转弯的过程中,要跟着前车,按顺序依次前进,不得中途随意变道或压线行驶。在即将进入车道的过程中,要看好左后视镜,和右侧车窗,注意邻近两排车道的车辆,避免刮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