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故障码p0700怎么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荣威故障码P0700解决方法是:更换主继电器;更换转速传感器。故障码指的是汽车主继电器故障,汽车主继电器是指发动机控制单元的主供电继电器,是为发动机控制单元提供电源的,有的车辆的主继电器有延时功能,在关闭点火开关后,延时几秒钟提供供电,使节气门等用电设备退回到初始位置。

P0700变速器控制模块故障的原因:

1、齿轮油质量太差或齿轮油的油量不足,导致润滑性降低,使得齿轮的齿面磨损严重,从而使啮合之间的缝隙过大。齿轮内花键和花键轴磨损严重,导致间隙大。保持架损坏或轴承过于松动。拔插摩擦到非工作部位;

2、变速器控制模块,简称TCU或TCM,作用为通过收集发动机控制模块和各类传感器的信息来决定变速器什么时候换挡,能使车辆换挡顺畅、稳定,还能节省一定的燃油。故障指示灯的作用为控制模块检查故障时会在仪表盘上点亮发动机故障灯,所以P0700故障码是ECU收到来自TCU的系统故障(故障指示灯请求)。

转速传感器的作用是检测发动机转速,可以确定曲轴的位置,检测活塞上止点信号和曲轴转角信号,并将检测的信号传送至ECU,用于控制点火时刻和喷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