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享受高速免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享受高速免费。已经知道摩托车是可以上高速的,所以摩托车其实也可以享有高速免费,因为除了国务院规定的节假日免费外,其他的时间都会按七座以下的小客车计费标准进行收费。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第七十八条,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千米,最低车速不低于每小时6千米,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千米,其他机动车不超过每小时10千米,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千米。

既然是摩托车上高速路行驶,在节假日期间和其他机动车一样,都可以享有免费过高速的政策。但是在高速路上行驶的时候,也确保自己身上带着摩托车的驾驶证,佩戴好头盔以保障安全。而且摩托车在高速路上行驶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下速度,最低的速度不能小于每小时6千米,最高速度也不得超过每小时8千米。在行驶过程中只允许在右侧车道行驶,不能占用其他车道行驶,并且不可以承载其他人。这些条例都是值得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