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鸟屎腐蚀的车漆还能恢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能,解决方法是:及时发现、及时清除;将汽车送到清洗站去进行清洗;使用光蜡进行修复。

鸟屎会腐蚀车漆的原因是:鸟屎中含有强酸性物质,会腐蚀汽车油漆表面会形成氧化层,使车漆产生龟裂,时间久会留下印迹。

汽车漆面的养护方法是:

1、及时清除车体上的灰尘,尽量减少车身静电对灰尘的吸附;

2、雨后尽快用清水冲洗雨渍避免损害漆面;

3、洗车时不要在烈日或高温下清洗车辆;

4、擦洗车辆要用干净、柔软的擦布或海绵,防止混入金属屑和沙粒,以留下划痕;

5、及时清除腐蚀性极强的痕迹,保持漆面的干净美观。

车身出现点小划痕是无法避免的,很多新手司机也可能不小心将新车刮伤。如今道路上的车子越来越多,行车过程中不管自己有多小心驾驶,就算技术过硬经验丰富,汽车难免还是会有个小磕小碰的,很多划痕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其实小划痕咱们是可以自行处理的,只要你掌握一些汽车划痕修复小窍门,就可以节省下不少钱。当然如果划痕比较严重的话,最好还是送到养车侠合作汽车服务门店进行喷漆、打蜡等。

在停车时,应尽量避开树底或路灯电线底下,可以给汽车盖上车衣。如果车上出现鸟屎,可以直接用清水冲洗,或使用湿纸巾擦拭干净,更为专业的可以使用漆面清洁剂,喷涂在鸟粪上,再进行冲洗,但不要用小刀之类的尖锐物品直接刮除,或用不当的有机溶剂进行清洁,这样都会造成漆面刮伤和腐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