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毂可以修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毂可以修复,如果轮毂已经刮擦到露出底漆那么需要及时修复,因为如果长时间不修复,刮擦部位就会起皱并且逐渐扩大范围,而且还会生锈腐蚀。

注意如果汽车轮毂材质是电镀或抛光的轮毂那么就无法修复,因为电镀或抛光的轮毂表面都很亮,所以无法修复。如果轮毂刮擦没有露底漆,那么只会影响美观,没有其它影响,所以也可以选择不修复。

汽车轮毂刮擦修复方法:

仔细查看刮痕是否延伸到轮毂内侧,如果没有则说明只需使用油漆稀释液,慢慢擦拭伤痕周围就可以简单修补好,并除去脏污。如果轮毂的刮痕较深,那么刮痕旁的赃物就很难清理掉,这时候就需要用一个小小牙签便可将它彻底清理干净。

修复轮毂刮痕前首先要用胶布将没有伤痕的地方粘贴好,这样可以避免误将无关的部分涂上油漆、整理好毛笔尖后涂上修饰漆,待漆干燥后稍稍收缩,最好涂得稍稍凸出一些以便于观察。

涂装后等待大概一周时间令其完全干燥,在干燥后用耐水纸蘸上肥皂水涂抹使其表面平滑,用耐水纸擦后用混合剂擦出光亮,然后再打上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