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需要踩离合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没有离合器,所以不需要踩离合器。扩展资料如下:

自动挡汽车的结构:

自动挡变速箱是由液力变矩器和齿轮式自动变速器组合起来。常见的组成部门有液力变矩器、离合器、行星齿轮机构、制动器、油泵、控制阀体、滤清器、管道、速度调压器等,按照这些部件的功能,可将它们分成液力变矩器、变速齿轮机构、供油系统、自动换挡控制系统和换挡操作机构等五大部门。

自动档的分类:

最常见的AT(液力自动变速箱):优点明显,动力输出比较直接,缺点就是加速顿挫感比较强,油耗相对高。

CVT(机械无极自动变速箱):

优点是换挡时无顿挫感,动力输出较为平顺,油耗也低,缺点是缺乏爆发力。AMT(电控机械自动变速箱):相对比较少见,是AT和MT相结合的产物,其优点是相较于手动挡驾驶更为便捷,但是缺点就是操作不当容易产生顿挫,影响驾驶感受。

DCT(双离合变速器):

分为干式和湿式,广泛用于德系车、以及高性能车上,其优点是换挡速度快,动力损失小,缺点为稳定性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