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轴是车的哪个部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轴在车辆底部位置,位于变速箱两侧,连接变速箱和轮胎仰角位置。车轴是主减速器(差速器)与驱动车轮之间传递动力的一根轴,以实心居多。

车轴在车的底部,位于变速箱两侧,连接变速箱和轮胎仰角位置,这样固定安排车轴的目的,原因就是保证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不会出现上下颠簸的问题,车轴都是实心的,而且车轴的作用很大,确保汽车的稳定性与安全性。

因此,车主们为爱车定期做保养的时候,一定不可放过的地方就是车轴,让维修师傅仔细检查一下车轴的使用情况,如果出现歪曲或者裂痕的时候,一定要换新,或者是能恢复原状并且不会影响安全就可以。

车轴一般都是位于汽车的底盘部分,如果汽车行驶的过程中,出现了摇摆或者不稳定的因素,就要想想是不是车轴的问题,尤其是改装后的汽车,车轴部分的保养与维护,一定要定期的做,不可以敷衍了事。

因此,提醒各位车主,开车上路,要先检查一下车辆的各个零部件,尤其是轮胎的胎压,车牌号以及底盘等等,确保安全再上路,也要遵守道路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