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损坏车损险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损坏后保险公司是否理赔,要根据车辆投保险种及车辆损坏情况确定。若是车辆因为双方交通事故受损,根据交通责任划定报保险,车主自己的责任报车损险,对方责任则对方报交强险或三责险。

若是车损属于免责情形,比如车主酒驾导致的,保险公司则不会赔。总之,一切以保险公司依照保险合同条款规定,理赔审核结果为准。

车损险的赔偿范围,除了以下几种保险期内不赔予赔偿的,其他都赔。

地震;战争、军事冲突、恐怖活动、暴乱、扣押、收缴、没收、政府征用;竞赛、测试,在营业性维修、养护场所修理、养护期间;利用被保险机动车从事违法活动;驾驶人饮酒、吸食或注射毒品、被药物麻醉后使用被保险机动车;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在未依法采取措施的情况下驾驶被保险机动车或者遗弃被保险机动车逃离事故现场,或故意破坏、伪造现场、毁灭证据。

精神损失不理赔。

驾驶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无驾驶证或驾驶证有效期已满;驾驶的被保险机动车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符;持未按规定审验的驾驶证,以及在暂扣、扣留、吊销、注销驾驶证期间驾驶被保险机动车;依照法律法规或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关规定不允许驾驶被保险机动车的其他情况下驾车。

发动机进水后再启动造成损坏不理赔。

部分零件被偷不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