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超越离合器损坏有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超越离合器损坏的症状有离合器打滑,离合器分离不彻底和离合器颤动等症状。具体介绍如下:

离合器打滑:

汽车用低速挡起步时,放松离合器踏板后,汽车不能起步或起步困难;加速行驶时,车速不能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高而提高,感到行驶无力,严重时产生焦糊味或冒烟等现象。

离合器分离不彻底:

将离合器踏板踩到底,离合器主动、从动盘之间的动力仍不能完全切断,致使挂挡困难、打齿或不能停车、离合器发热。

离合器颤动:

起步时整车抖震,特别是怠速运转、挂低挡逐渐放松离合器踏板起步时,车出现连续性冲击。

超越离合器的损坏的原因主要是质量不好和使用不当,正常情况下只要合理使用,超越离合器发生故障的几率比较低,但如果零件的质量不靠谱,使用不合理就会造成这个装置过度磨损,频繁损坏。

所以使用电启动系统时一定要捏住离合器手柄,这样就可以减少超越离合器损坏的几率。其次换装超越离合器时,要选择钢柱比较多的产品进行换装,这样使用寿命相对就会比较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