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转速是多少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都是转速表指示数乘以1000或100即为发动机每分钟转速,2500转速是80码左右。相关介绍如下:

转数与速度的关系:

车速=发动机转速X变速箱当前速比X车轮周长。发动机转速和车速不是对应的关系,而取决于当时的挡位,也就是变速箱的速比。如发动机转速2500转,二挡和四挡对应的车速就不一样。速度快转速快,但转速快不一定速度就快。如果在空挡位置,速度就为零。

发动机转速与功率的关系:

车辆在起步时,发动机转速会达到1200-1500转左右,这是因为转速低反而导致启动时容易熄火;等到发动机工况正常后,发动机转速会降下来,一般在800转左右;换挡时,一般在2000-2500转左右换挡。动机转速的高低,关系到单位时间内作功次数的多少或发动机有效功率的大小,即发动机的有效功率随转速的不同而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