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金属漆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金属漆是在油漆里掺配了金属粉末,可以让经过涂装后的钣件表面看起来更闪闪动人,在不同的角度下,由于光线的折射,会让车色、甚至轮廓都会有所变化,让整车外观造型看起来更丰富。

以下是关于汽车金属漆的更多资料:

1、汽车金属漆是用金属粉,如铜粉、铝粉等作为颜料所配制的一种高档汽车涂料,具有金属闪光质感,能够提高漆膜的档次,充分彰显高贵、典雅的气质,一般有水性和溶剂型两种。

2、由于金属粉末在水和空气中不稳定,常发生化学反应而变质,因此其表面需要进行特殊处理,致使用于水性漆中的金属粉价格昂贵,使用受到限制,目前还主要以溶剂型为主,随着生活的进步,汽车产业不断的发展,生产出安全环保的汽车涂料可以为打开新的涂料市场起到重要的作用。

3、金属漆较普通漆硬度高,车身比较不容易被刮伤,而且还能表现车体层次美,对没有车库、只能将车子停在露天停车场、擦擦碰碰在所难免的车主来说是一大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