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车后面两个波浪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表盘显示一个小车下面两条波浪线是黄灯表示车身稳定系统指示灯。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能够在提升车辆的操控表现的同时、有效地防止汽车达到其动态极限时失控的系统或程序的统称。电子稳定程序能提升车辆的安全性和操控性。它通过对从各传感器传来的车辆行驶状态信息进行分析,然后向ABS、EBD等发出纠偏指令,来帮助车辆维持动态平衡。ESP可以使车辆在各种状况下保持最佳的稳定性,在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情形下效果更加明显。

发展历史车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是近些年刚刚发展起来的一种电子装置,是对制动防抱死和牵引力控制功能的继承与进一步扩展。德国博世公司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量产制动防抱死系统,这种装置极大地提高了车辆制动稳定性。虽然有关解决驱动轮打滑问题的专利从20世纪70年代就已经出现,但直到VOLVO公司开发出第一套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产品,牵引力控制技术才开始实用化。

仪表盘上出现代表汽车的ESP系统出现故障,需要立即进行排查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在汽车的功能按键上出现表示ESP系统开关,一般情况下还会有OFF三个字母,按下后表示关闭ESP功能,在一些特定的场合下可以使用。

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汽车只是代步工具,所以都会默认开启ESP功能,只有它出现故障的时候我们才会关注到。

ESP是车辆稳定系统,它是汽车主动安全的一部分。它的功能细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ABS防抱死系统,还有一部分是牵引力控制系统,也就是常说的TCS系统。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能够对车辆的稳定性有更好地加强,对于有ESP功能的车型,会自动开启此功能,除非手动把它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