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荣放机油型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荣放车型机油型号可采用全合成机油5w40、半合成机油5w30等。在动力方面,这款车共推出了两款动力车型,分别搭载的是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这款车搭载的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建议还是使用合成机油比较好。

汽车上使用的机油有三种类型,分别是矿物机油、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机油之所以会有类型,这是因为不同类型的机油产生的作用是不同的,对发动机的保护程度也是不同的。

另外,不同类型的机油使用周期也是不同的,矿物机油的使用周期为5000公里左右,半合成机油的使用周期为6500公里左右,全合成机油的使用周期为10000公里左右。(此数据来源于车友总结,具体可根据相关车型车辆进行判别)

如果汽车搭载的是小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使用矿物机油或者是半合成机油,如果汽车使用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建议使用半合成机油或全合成机油。

发动机在工作的过程中,机油会在发动机的内部形成一层油膜,这层油膜会对发动机提供更好的保护,同时还能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