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油嘴正常不喷油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喷油嘴不喷油的原因有很多:如燃油不足、燃油泵损坏、高压油泵故障、喷油嘴堵塞、输油管接头漏气等等,都会造成喷油嘴不能正常工作。喷油嘴作为发动机燃油供给系统中的供给终端,其作用是将燃油定时、定量并以一定压力喷入气缸。

以下是关于喷油嘴不喷油处理方式:

1。可以测量一下喷油嘴有没有正极电,因为电脑控制的是喷油嘴的负极线。如果喷油嘴有正极电没有负极信号,目前有高压电,那就需要修电脑。

2。对于喷油嘴堵塞的情况,可用通针进行疏通,疏通后要仔细地清洗。针阀体大平面与喷油嘴主体平面接触不良,或针阀圆柱面磨损较大。

3。若针阀体大平面与喷油嘴主体平面接触不良,可用氧化铬涂在平板上进行“8”字形研磨。

4。若针阀圆柱面磨损较大,应成对更换针阀偶件。如果是燃油泵损坏,需要对输油泵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