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红灯没有右转灯可以右转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行红灯没有右转灯可以右转,但是需要注意不要影响向到直行车辆和斑马线上行人通过,否则会扣3分并罚款200元。无论是直行箭头红灯、还是全屏红灯右转,车辆都必须要在最右侧的机动车道,否者不按照车道行驶会扣分和罚款,还容易引起追尾事故。

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要注意:

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行驶时要注意提前减速,不要与前面的车子离得太近,如果前面的车子比较高,属于公交车或大客车的话,更要离得远一点。

行驶时不能够只看前面,也应该多观察车子左边和右边的情况,可以通过左右后视镜来观看。

如果属于箭头信号灯的话,因为会标明行驶方向,所以要按照箭头指示灯的显示正确行驶,在红灯的时候坚决不可以行驶。

驾驶机动车不按照规定车道行驶,有以下三种: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代码:43120,罚款标准:扣3分,罚款100元;

驾驶机动车在城市快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代码:13550,处罚标准:扣3分,罚款100元;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行为代码:60230,处罚标准:不扣分,罚款100元。

预防措施:

针对交通安全严峻形势,要完成全年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万车死亡率三下降和特大交通事故起数同比减少的工作目标,全国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继续深入贯彻4-17会议精神,深化“五整顿”三加强”工作措施,全面推进“平安畅通县区”活动,继续开展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