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却液消耗过快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却液消耗快原因是渗漏、循环不好消耗快、冷却液进缸被烧掉了或进油底了等。冷却液: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寒冷季节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

汽车冷却液消耗过快的检查方法:

1、检查散热器,上下水室密封不良,导致冷却液泄漏。

2、检查水管和管道是否有泄漏。已经检查了每个喷嘴,看它是否是由喷嘴渗水引起的。

3、检查水箱盖是否有故障。一般水箱盖不好,水温高的时候就会排出。

4。检查汽车水箱里的液体是否真的是防冻液。如果是劣质防冻液,蒸发太快。

5、检查冷却系统的每个管道接口处是否有冷却剂泄漏的迹象。

6、检查冷却系统有无内部泄漏。一般内漏会伴有发动机转速较弱、排气管冒白烟、散热器内有气泡、油位上升、油乳等。应拆卸和检查气缸盖和气缸垫。

避免汽车冷却液消耗过快的方法:

定期对各密封处及其连接处进行检查,一定不要超过规定的拧紧力矩,说明书上有力矩表可以查阅。防漏垫圈、胶带等一定不要二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