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系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系是一个组合词,意思是车的品牌系别或者风格系别。车系中的系所代表的是一款车型而不止一辆车,至少是三辆才可以称为系,系前的数字越高代表车的配置、价格、排气量、内饰、安全、油耗等方面会越好。

汽车车系是一个汽车品牌旗下的一款车型,车型可能有不同的配置,所以价格不同,但都属于这个车型的就是车系,车系也可以按照不同国家分为德系、美系、日系、欧系(除德国以外其他欧洲国家)、韩系、中系等。

德国汽车品牌被称为德系车。德系公认的三大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其品牌旗下所有车型则被称为奔驰车系、宝马车系、奥迪车系。在奔驰、宝马、奥迪同一品牌中也有着不同系列的车系,如奔驰的A级、宝马的8系、奥迪的Q系为品牌的普通车系,奔驰的AMG车系、奥迪的RS和S车系以及宝马的M车系,这些品牌高性能车系则与其品牌普通车系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