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时方向盘咯噔一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刹车时方向盘咯噔一下解决方法:

1、去检查点火线圈 火花塞吧, 如果点火圈,火花塞没问题,就是正常的。其实是发动机输出到倒挡上的力导致变速箱抖动;

2、因为发动机和变速箱是连在一起的所以你就看到了这种现象。其实每台自动挡的车都会有这种现象,只是跳的幅度有大有小的;

3、如果你的车子在挂倒挡的时候发动机抖动的很大的话要去修理厂看看车子的发动机、变速箱支架有没有损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这个问题,其实也不难判断。挂入D挡后,松开刹车,让车子自己怠速前进,看抖动不抖动。如果一切正常,说明发动机完全没问题。如果在倒挡里倒车的时候有抖动,很大程度上,是车主倒车的时候,刹车的操纵导致的现象。事实上,如果找一个非常空旷的场地,确认安全的前提下,挂倒挡自由倒车不踩刹车,如果发动机不抖就说明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没任何问题,就是自己操作刹车引起的抖动。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盘表面不平,径向跳动量太大。这样在刹车的时候,刹车片与刹车盘接触有松有紧,刹车力也就时大时小,造成车身震动,一般在轻踩刹车的时候明显。车轮定位数据偏差大。特别是前轮定位角失准,前束过大。这种情况是加速时感觉车辆很难驾驭,抖动一般不大,就是开着别扭。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离合器或者钢片烧了,或者油压压力不足,导致出现故障。节气门积碳,去清洗一下,应该就好了。只有倒挡这样是因为到当的齿比大,发动机转速高功率大,跑得慢。冷车 由于发动机的机油没热 不能充分润滑各个系统 所以会发抖 车热了后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