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车需要驾驶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助力车需要驾驶证。道路交通安全法对电动助力车有明确规定,属于非机动车。分两种情况,如购买的助力车系使用电瓶的,则需办理电动自行车牌证;驾驶人无需办理电动自行车的驾驶证。如购买的助力车系使用汽油的,属轻便式摩托车,则需办理轻便式摩托车牌照,驾驶人也应办理相应的轻便摩托车驾驶证。

根据《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规定,要求电动车最高设计时速不超过25Km\u002Fh,最大正被质量不超过55Kg, 按照轻便电动摩托车和电动摩托车上路都是需要驾驶证的,轻便摩托车考取以前的蓝牌助力摩托车的牌照“F”型驾驶证就可以了,这个一般人都可以轻松的拿到,而电动摩托车只要考取以前的黄牌摩托车“E”型驾驶证就可以了。

凡是骑电动轻摩、电摩的车主是都要依规考取驾驶证的,如果心存侥幸无证驾驶,一旦被查就面临着C1驾照被扣分的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