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不开车电瓶还有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个月不开车电瓶还有电吗

摘要:正常情况下电池连接到汽车并没有拆卸过并不会没电 避免长时间停在露天停车场 熄火后禁止使用汽车电器每隔一段时间要清洗一下汽车蓄电池端子检查电池的接线盒配件

答案:一个月不开车电瓶不会没电

一辆车一个月不开电池是不会没电的。正常情况下,汽车电瓶每天的漏液在1%左右。如果汽车电池连接到汽车上并且没有拆卸,用于维持它的最小电流是80ma。如果期间安装了防盗报警器,电池每天要消耗2到3ma的电量,大概一个月后电池就会耗尽。

汽车蓄电池保养应注意以下事项:

避免长时间将车停在露天停车场。如果一定要长时间停放,建议拆下电池带走。

汽车电池需要经常充电。如果电池长时间不用,会慢慢放电直至报废。所以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启动汽车给电池充电。

汽车熄火后禁止继续使用汽车电器。如果发动机单独使用电池而不发电,很容易导致发动机受到影响。

每隔一段时间,有必要清洁蓄电池端子,并涂上专用润滑脂以保护线束。还需要检查电池上的接线和配件,有问题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