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压多少算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胎压数值在2.3-2.5bar,具体应该打多少胎压要以厂家推荐为准,胎压规定的数值可以在油箱盖上、轮胎侧面、使用手册、车门侧边、车门B柱找到。

胎压是指轮胎内部的空气压强,如果把轮胎比喻为汽车的心脏,胎压就是汽车的血压,所以胎压的高低对汽车的性能和动力有着重要的影响。

轮胎胎压的高低要以车厂的推荐值为准,因为胎压的设定考虑到车身的重量,轮胎规格,底盘高度等因素,如果没有特别说明的, 四个车轮胎压要保持一致,胎压值一般在2.3-2.5之间。如果按照国际标准,标准型轮胎胎压是2.4-2.5bar,增强型轮胎胎压是2.8-2.9bar,最高气压不能超过3.5bar。

而且受季节温度的问题,夏季温度高,轮胎容易发热,夏季胎压注意不能超过2.5bar,相反冬季的胎压可以高一点,但是最好不要超出商家推荐的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