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汽车电池型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特斯拉汽车的电池型号是NCR18650、3100mah。特斯拉modelx是特斯拉研发的一款suv车型。

特斯拉modelx使用的电池是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特斯拉的第一款汽车产品是roadster,发布于2008年。这是一辆轿跑车。第二款汽车产品是2012年发布的model-s。这是一款四门纯电动豪华轿跑。第三款车产品是modelx,是一款豪华纯电动SUV。

电动车最好的电池类型是三元锂电池、燃料电池和固态电池。三元锂电池能在众多动力电池中脱颖而出,成为主流,与其两大优势密切相关。能量密度高,能给电动车带来很好的耐久性。

其次,三元锂电池的寿命、输出功率和成本控制可以达到一定的平衡,有利于商业化的普及。看到特斯拉、比亚迪、北汽新能源等电力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大多是三元锂电池。燃料电池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从原理上来说,固态电池和三元锂电池没什么区别,只是液体电解质换成了固体。明显的优势是固态电池比锂离子电池有更好的能量密度和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