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欧和2欧喇叭音质差距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欧的喇叭,功率比较大,适合播放高音,适合做低音的音响。4欧的喇叭,功率比较小,适合播放低音,适合做高音质的音响。以下是有关音响的扩展资料:

喇叭的作用:

汽车音响为减轻驾驶员和乘员旅行中的枯燥感而设置的收音装置。现在汽车音响无论在音色、操作和防振等各方面均达到了较高的标准,能应付汽车在崎岖的道路上颠簸,保证性能的稳定和音质的完美。

喇叭的组成:

汽车音响主要包括主机、扬声器、功放三部分。主机是汽车音响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就好像人的大脑,要发出什么样的声音,得由大脑来控制。

功率放大机构:

前级控制的声音讯号强度大多都只有几伏特,还不足以驱动单体,因此必须让讯号的强度更强,这样将讯号强化成功率输出的机构,就叫做功率放大器,也就是俗称的功放。一般而言,音响系统的总输出功率值,也就是系统中所有功放的输出功率之和,都被拿来作为音响系统在大小级数上的分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