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丰田是什么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hybrid丰田是混合动力车,丰田旗下混合动力汽车均采用hybrid命名,丰田Hybrid仅指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不指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因此没有外接充电口,只需要加注燃油就可以。

电池组的容量较小,电动机也只是为了适当减轻发动机负荷而存在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会自动为车载电池组充电,无法通过充电桩进行充电。

电混动力简单来说就是车内不仅有燃油发动机,还有电动机,两种驱动力配合驱动汽车前进。电机只在车辆低速行驶、上坡或起步时工作,以降低发动机的工作负荷,达到节油的最终目的。

混合动力汽车一般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油耗可以控制在每100公里3L左右。混合动力汽车平均每百公里油耗在6L左右。电动混合动力汽车比普通燃油车省油,动力输出也比燃油车强。但是,混合动力汽车不是新能源汽车,所以不能上绿卡。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优势在于,在城市中,遇到堵车或者不停刹车和启动时,让发动机停下来回收能量更省油。

换句话说,越是频繁的制动减速,或者频繁的启停,混合动力汽车就会越节能。但是在高速公路上,因为混合动力汽车不仅有发动机,还有电池和发电机,整个车身比较重,不能更好的节省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