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不行驶开空调一小时油耗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因为每辆汽车的排量不同,所以停车开空调的油耗也不相同,大概在1.4-2.5升,平均可能1.6升左右。燃油消耗并不多,但是对发动机不好,容易积碳,三元催化容易过热损坏。

汽车空气调节装置(air conditioning device) 简称汽车空调。用于把汽车车厢内的温度、湿度、空气清洁度及空气流动调整和控制在最佳状态,为乘员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减少旅途疲劳;为驾驶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对确保安全行车起到重要作用的通风装置。一般包括制冷装置、取暖装置和通风换气装置。这种联合装置充分利用了汽车内部有限的空间,结构简单,便于操作,是国际上流行的现代化汽车空调系统。

夏天汽车停放在户外的话,上车前最好先打开车窗,不要立即打开空调制冷,可以设置最大风量加速通风,等待车内热气散掉再开启制冷。调整空调出风口,出风口朝上会让冷风通过物理作用而提高制冷效率。空调温度不要长时间设置在最低,否则车内温度和车外温度太大,这样会导致车辆油耗增加,同时也会影响驾乘人员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