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保养刹车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避免急刹车。紧急制动对刹车片的损害非常大,在驾驶车辆的时候,驾驶员应该缓慢踩下刹车踏板,减少刹车片的磨损。

2、减少制动频率。平时开车时,驾驶员要减少制动的频率,可以先利用发动机制动,再踩一点刹车来减速,或者用减档来实现减速。

3、给车轮做定位。在车辆出现跑偏的时候,驾驶员应该及时去到4s店,给车辆做四轮定位。如果车辆轮胎受损,就会导致某一边的刹车片过度磨损。

4、定期检查刹车片。正常行驶条件下,车辆每行驶5000km,驾驶员就需要检查一次刹车片,检查刹车片的厚度和磨损程度。

5、更换刹车片。如果刹车片磨损严重,需要更换新的刹车片,最好更换原厂提供的刹车片,保证刹车片和制动盘之间的制动效果可以达到最佳。

6、将制动缸推回。更换制动片时,要用专用工具推回制动缸,不要用撬棍向后压,否则可能会导致制动钳的导向螺钉弯曲,制动片就会被卡住。

7、多踩刹车。更换新的刹车片后,驾驶员要多踩几脚刹车,消除刹车片与制动盘的间隙。

新刹车片需要磨合200公里,才能达到好的制动效果,所以驾驶员要谨慎驾驶,避免急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