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科二考试科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2的科目二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俗称S弯)五项必考。

1、倒车入库:操纵车辆从两侧正确倒入车库;

2、侧方停车:即考核机动车驾驶人将车辆正确停入道路右侧车位的能力;

3、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考试要求在大于等于百分之十的坡度,大于等于30米坡长的坡道上的固定位置停车,考察方向、制动、离合器三者的协调配合;

4、直角转弯:考核机动车驾驶人在急变路段驾驶车辆时,正确操纵转向、准确判断车辆内、外轮差的能力,挂一挡、松手刹、缓抬离合保持半联动匀速前行,保持汽车左侧雨刮左边圆点与道路右侧边缘黄线间隔二十厘米距离前行,然后看汽车前面左侧车门中间门锁前面一点点;

5、曲线行驶:考核的是机动车驾驶人操纵转向、控制车辆曲线行驶的能力。要求车辆在规定宽度的S型路面上行驶,不得挤压道路边缘线,方向运用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