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有电有油打不着火没声音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有电有油打不着火没声音的原因是起动机碳刷磨损严重,起动机操纵机构故障或者起动机离合器损坏。汽车有电有油打不着火没声音的具体原因如下:

起动机碳刷磨损严重:

启动时的表现为起动无力,通过皮带和皮带轮能够明显看到曲轴转得很慢。磨损非常严重时,起动机根本就无法带动曲轴旋转,只有电流声。

起动机操纵机构故障:

起动机总成中除有启动马达以外,还有电磁操纵机构。操纵机构故障时,小飞齿无法与大飞齿啮合,无法启动发动机。表现的症状为拧动钥匙打火,只听到起动机高速旋转的声音而没有听到发动机曲轴飞轮运转的声音。

起动机离合器损坏:

一般起动机工作时的转速为120r\u002Fmin,而发动机启动后怠速的转速则在900r\u002Fmin左右。离合器的作用就是预防发动机启动后,驾驶者因为没有及时松开钥匙让小飞齿和大飞齿继续啮合,使得发动机反过来带动起动机,导致起动机烧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