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笼漏油一定要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球笼漏油不一定需要整体更换。球笼漏油的主要原因是球笼外面的橡胶件出现老化破裂,如果可以通过更换橡胶件解决漏油问题就没有必要进行更换。当然如果球笼漏油十分严重,同时磨损还很大,建议把球笼整体进行更换。

以下是相关信息:

1、球头出现漏油后球头内部的润滑度会下降,持续行驶一段时间后球头就会磨损得很严重,到最后会导致球头脱落,车辆无法正常行驶。平时在维修的时候应该检查一下球笼橡胶套有没有出现破裂,如果发生破裂应该及时对它进行更换,以免导致更严重的故障问题。

2、如果只是轻微的渗油,车辆行驶的时候没有异响,重新添加润滑脂,重新密封也可以。重新密封一般是更换防尘罩,因为防尘罩的主要作用就是防止灰尘进入球笼内和防止球笼内的润滑脂流出。另外,球笼中必须使用专用耐高温的润滑脂,不能用其他润滑脂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