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踩下制动踏板提示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辆出现“请踩下制动踏板“提示,是为了提醒要踩下制动踏板才可以拨动挡杆,挂入其他其他挡位,这样的设计其实是为了防止驾驶员操作失误挂到挡。

刹车踏板是行车制动的踏板,是用来减少或者是停止运作中的电动机车或者是机械设备的速率。制动系统的原理为将车轮或者是制动盘固定在设备的高速轴上,在设备基座上安装一些相对应的制动系统,在外面力的作用下造成轴荷,从而达到制动效果,是车辆必备且不可出错的一个系统。

行车制动系统的组成如下:

制动踏板:踏板总成起一个杠杆的作用,踩下制动踏板后,踏板向主缸活塞施加作用力,踏板在驾驶室内,操作简单。制动总泵:制动总泵是一个液压泵,它产生制动所用的压力,通过总泵把压力分配到四轮分泵。制动管路:为了根据汽车的造型,制动管路也是千变万化,管路分为橡胶软管、铁管,主要用来输送刹车油。刹车感载比例阀;制动助力器;制动分泵;刹车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