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挂五档开着会跳空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作为一个复杂的机械集合体,随着长时间的使用,难免就会出现一些问题。五档脱档就是很多车友在驾驶过程中会出现的问题。

造成故障原因:

1。变速器齿轮及同步器磨损严重,不能保持正常地工作。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前往专业维修厂或4S店更换过度磨损的齿轮和同步器即可。

2。变速器档位锁止装置出现损坏,无法正常锁定档位。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前往专业维修厂或4S店对拨叉轴进行检查维修即可。

3。变速器操纵杆件连接不严,非常宽松。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前往专业维修厂或4S店更换对应的操作杆件即可。

4。变速器拨杆变形。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前往专业维修厂或4S店更换变速器拨杆即可。

日常用车的过程中也要注意变速器的保养,定期更换并添加变速箱油,使变速箱内部各个部件都能保持最佳工作状态。选择变速箱油的时选择粘度适宜的,能够更好减轻机件磨损。

进行换挡操作的时候,不要用太大的力气拨动换挡拨杆。正确合理地使用各个档位,如在五挡的时候不进行高负荷、高速驾驶,降低齿轮的磨损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