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验车需要带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带上车辆行驶证原件,来验车人的身份证原件,有效的保单原件(交强险只需带公安交管部门留存联):

1、汽车年检(或车辆年检),指对已经领取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进行的检验;

2、目的在于检查汽车主要技术状况,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使汽车经常处于完好状态,确保汽车行驶安全;

3、车辆年检只需到车管所以及车管所指定的车辆年检站,可以选择就近原则,在网上查询即可;

4、值得一提的时,从2018年9月起,车辆将实现全国“通检”,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均可在登记地以外的省份直接检验车辆,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5、也就是说你可以在任一家有资质的机动车检测站就近参加验车,就算跨省也无需再开具异地验车委托书。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行驶证原件,来验车人的身份证原件,有效的保单原件(交强险只需带公安交管部门留存联),检查您的车上应备有灭火器和警示牌(“!”号三角架)。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车辆年检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驾驶证、有效的交强险保单就这三样,其他的不用。车辆年审(Vehicles inspection),又称机动车检验。根据机动车使用性质不同,其检验项目与范围也有区别。根据RB/T218-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机动车检验机构要求》的定义,机动车检验包括: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动车排放检验、汽车综合性能检验三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