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离合有放气的声音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离合有放气的声音,大多是因为分离轴承磨损或者故障。以下是踩离合有异响的原因:

1、离合器片磨损。离合器片严重磨损,导致离合器分离轴承产生异响,需要更换离合器片。

2、部件损坏。离合器压盘弹簧折断、离合器钢片碎裂、离合器分离杠杆磨损过度,乃至折断,或者是调整螺栓折断,都可能导致踩离合出现异常,需要更换损坏部件。

3、支撑轴磨损。离合器踏板的支撑轴使用过久,导致出现磨损,可以在支撑轴位置涂一些润滑剂。

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飞轮壳内部,主动部分与从动部分借接触面间的摩擦作用,或者用液体作为传动介质,或者磁力传动的方式传递转矩,使得两者可以暂时分离,又能逐渐接合,在传动的过程中允许两部分相互转动。

许多驾驶员都有踩离合器的习惯,挂了档之后脚还踩在离合踏板上,长期保持这样的习惯很可能导致离合器损坏。

正确的使用方法是在汽车起步的时候快速踩离合器,再松到半联动状态,同时放开刹车,再略加油门,最后缓抬离合器,停车时将车停稳后在缓慢松离合。